欢迎来到安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http://www.ayskx.org.cn/skin/default/img/tt1.png
http://www.ayskx.org.cn/skin/default/img/tt2.png
http://www.ayskx.org.cn/skin/default/img/tt3.png
http://www.ayskx.org.cn/skin/default/img/tt4.png
栏目导航
 
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 正文

市科协深入殷都区调研指导科普服务能力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16  作者:市科协:姚志宏 审核:杨亚鹍  浏览次数:3947

为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安阳市科协积极转变思维和工作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科普服务能力提升”活动相结合,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4月13日,市科协党组书记赵庆林,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山一行4人深入殷都区调研指导科普服务能力建设。殷都区科协主席王终利陪同。

赵庆林一行先后调研了安阳惠盈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安阳宏泰祥种养专业合作社、伦掌乡山寨养殖场科普示范基地。

在安阳惠盈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科普示范基地,赵庆林走进高温大棚,实地查看了草莓的生长情况,向基地负责人询问草莓的经济价值和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上,赵庆林谈到安阳惠盈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科普示范基地是一家示范作用大、辐射能力强的农村科普示范基地,下一步要继续发挥好科普示范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大力促进牛奶草莓技术的推广普及,吸收周围老百姓就业,形成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协调发展,为农民增产增收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安阳宏泰祥种养专业合作社科普示范基地,赵庆林查看了500亩果园的生长情况,详细了解了合作社的运营情况、运作模式和面临问题,充分肯定了安阳宏泰祥种养专业合作社科普示范基地的工作,并对基地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殷切的期望,鼓励基地积极探索新的运行机制,推广水果生产新技术。

随后,赵庆林一行还调研了伦掌乡山寨养殖场科普示范基地,了解基地建设情况。

调研结束后,赵庆林分别听取了殷都区科协的工作汇报,对殷都区科协的全民科学素质、“科普服务能力建设”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目前党史学习教育、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乡村振兴、宗教信仰和防范邪教宣传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建议。要求他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基层科协自身能力建设,扩大科普宣传覆盖面,丰富科普宣传内容,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同时,赵庆林还鼓励殷都区科协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搭建科技工作者与群众交流平台,引导大众创新创业,做好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持和智力支撑。


 
 

豫ICP备15019654号-1  电话:0372-5061212

扫描加关注 官方账号:
安阳市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