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http://www.ayskx.org.cn/skin/default/img/tt1.png
http://www.ayskx.org.cn/skin/default/img/tt2.png
http://www.ayskx.org.cn/skin/default/img/tt3.png
http://www.ayskx.org.cn/skin/default/img/tt4.png
栏目导航
 
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 正文

安阳市科协召开六届五次全委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21  来源:市科协  作者:杨晓波 审核:杨亚鵾  浏览次数:5436

4月19日,安阳市科协六届五次全委会议在党政综合楼二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黄明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祁金涛,市科协党组书记程志勇,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山、张晓英,二级调研员张兴玉,兼职副主席崔彦军、闫宇宙、尉建华及六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祁金涛主持会议。

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科协十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省科协九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通报表扬全市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审议通过了市科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变更和增补市科协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主席,并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发出了《勇当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的倡议。三名科技工作者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黄明海代表市委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各级科协干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对一年来全市科协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各级科协组织做好今年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黄明海指出,要深化学习领悟,准确把握职责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关于科技创新、群团工作、科协工作的精髓要义,进一步校准科协角色、定位和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黄明海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着力推进转型发展。全市科协组织要增强“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不创新必退”的紧迫意识,抢抓科技创新、产业变革时代机遇,抢抓后疫情时代发展机遇,抢抓全面深化改革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要持续推进科协系统全面深化改革,巩固深化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高标准落实改革任务,不断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

黄明海要求,要创新方法举措,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突出党建引领,实施党建强会,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双覆盖”,助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要善于借力打力,借势造势,紧贴高质量发展要求,创造性地借力省市决策部署、政策红利“搭台唱戏”,确保科协工作刚性落实;要围绕“拼经济”十大攻坚战,找准工作契入点和突破口,积极融入高质量发展的大盘子,以科协工作“小切口”服务全市转型发展“大战略”。

黄明海要求,要突出能力建设,自觉对标“能力作风建设”目标要求,深化管党治党强保障,强化服务意识练本领,夯实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开创工作局面。

程志勇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贡献科协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去年全市科协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科协事业发展的奋战之年。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高举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基层学会党建引领,夯实党在科技界执政基础。要汇聚科技人才力量,加快培养青少年科技人才,积极举荐优秀科技人才,有效服务高端科技人才,助力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努力形成具有新时代科协特色的科技人才培养、成长体系,服务人才强市战略。要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加强基层学会建设,深化科技经济融合,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充分发挥学术交流作用,围绕企业创新发展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搭建科创服务平台,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增强科普服务能力,拓展科普活动领域,持续打造“科普之翼”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品牌,积极构建社会化大科普格局,不断扩大科普宣传的社会影响力、吸引力和覆盖面,服务科教兴市战略。要全面强化自身建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高质量建设科普信息工作平台,提升干部能力素质,通过组织赋能、制度赋能,把科协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推动科协事业创新发展,为我市建成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做出新贡献!

4.png

会议之前召开了六届五次常委会议。

5.png

向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授牌

6.png

向2022年度市科协系统先进集体颁奖

7.png

向2022年度市科协系统先进个人颁奖

8.png

文峰区科协主席陈燕,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站长、省首席科普专家王刚,安阳卷烟厂科协秘书长王文飞进行发言

(图:肖文)


 
 

豫ICP备15019654号-1  电话:0372-5061212

扫描加关注 官方账号:
安阳市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