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http://www.ayskx.org.cn/skin/default/img/tt1.png
http://www.ayskx.org.cn/skin/default/img/tt2.png
http://www.ayskx.org.cn/skin/default/img/tt3.png
http://www.ayskx.org.cn/skin/default/img/tt4.png
文明·平安·法治
 
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文明·平安·法治 » 正文

反邪宣传 | 亲友加入邪教了怎么办?这个故事值得一看! 豫风反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7-05  浏览次数:9703

“邻居李阿姨原来体弱多病,最近跟着一位大师,广场舞也不跳了,每天神采奕奕,身体真好了不少,你也去信大师吧?”

“你表妹一直单身,你婶去大师那里给她求了个‘桃花符’,人家大师还说哪天给她介绍男朋友呢。”


小心!如果你的家人跟你说这些,他可能真是摊上事了!这可都是邪教蛊惑人心的惯用伎俩!



李茜(化名),30多岁,有个上小学的儿子,一个疼人的丈夫,还有一份人人羡慕的好工作。在别人眼里,李茜拥有幸福的人生。2012年的一天,李茜的一名朋友突然上门,邀请她参加一个“聚会”。


“只是个基督教聚会,你觉得合适可以加入。”她的朋友当时这么说。最终,李茜耐不住朋友劝说,还是参加了这个聚会。当时的她,完全没想到,这个聚会竟然毁了她的一生。


其实,这个聚会并不是所谓的基督教聚会,而是“全能神”邪教上的“洗脑课”。几堂课上下来,李茜越来越沉迷其中。为了成为教徒,她写下了保证书,以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健康为诅咒,还把自己身上所有的钱都交给了这个教会,甚至在几个月后辞了工作,而她刚上小学的儿子,经常连妈妈的面都看不到。

李茜的丈夫陈鸿(化名)回忆说,有次李茜生了病,外面还下着雨,家人苦苦哀求她不要再去信什么“全能神”,李茜却执意前往参加聚会。“还从来没有什么事情这么让她不顾一切,真的是鬼迷心窍了!”也就是那次之后,她让丈夫和家人彻底心凉。

为了不再有这样类似的家庭悲剧,我们需要提前预防。假如你的亲友加入了邪教组织,该怎么办呢?

首先弄清亲友加入的是什么邪教组织

生活中,有的家庭成员不知不觉出现了这样的情况:说话越来越不正常,行为越来越诡秘,与家人越来越疏远,你问他到底信的是什么教、练的是什么气功?他会支支吾吾闪烁其词,或者找个幌子不告诉你。这时,你要提高警惕了!

你可以留意查看他看的是什么书和音像制品、摆的是什么挂件、经常说的是什么话?如有可能,还可以了解他经常到什么地方、接触什么人、干什么事?根据他的一言一行,通过查阅有关资料,先初步判断他加入了哪种邪教。如没有把握,还可以请社区(村)这方面的专家帮你来判断,这样就可以搞清楚你的家人加入了什么邪教组织。

其次判断亲友对邪教的痴迷程度

简单讲,还能听得进去别人的话可以与之语言交流的,大多“中邪”不太深;你说什么话他都置之不理,或者根本不与你交流的,大多“中邪”较深,或者说是已经被邪教组织彻底洗脑处于痴迷状态。

对于“中邪”不深的,可以劝他早日脱离邪教组织,通过摆事实讲道理,给他讲邪教骗人的方法以及邪教反科学反社会反人类的本质,逐步让他认识到邪教的危害;要尽力除掉他心理上受到邪教理论的诸多暗示以及邪教组织对他的一些威胁,必要时家人要适当保护他、让他有安全感;可以逐步减少他参与邪教组织活动次数,直至彻底与邪教组织脱离;至始至终家人都要给予他陪伴和关怀,“回头是岸”有一个过程,不能操之过急,脱离邪教组织后还要继续关怀他,防止又被邪教组织人员重新“拉下水”。

对于“中邪”较深的,除了家人亲友帮助做好工作外,必要时可以请反邪教专业人士、心理医生帮助分析原因,有步骤地做好转化工作;不管多么难,一定要坚持不放弃,直到攻破他思想上心理上的“堡垒”;转化后还要继续给予他亲情关怀,防止与邪教人员的接触,出现反复。

 
 

豫ICP备15019654号-1  电话:0372-5061212

扫描加关注 官方账号:
安阳市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