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http://www.ayskx.org.cn/skin/default/img/tt1.png
http://www.ayskx.org.cn/skin/default/img/tt2.png
http://www.ayskx.org.cn/skin/default/img/tt3.png
http://www.ayskx.org.cn/skin/default/img/tt4.png
文明·平安·法治
 
推荐文章
 

春节反邪教书法文艺志愿服务下基层活动在郑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26  来源:河南科协 审核:杨亚鵾  浏览次数:10629

1月24日,“中原油田杯”河南省2024年春节反邪教书法文艺志愿服务下基层活动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河南省科技馆新馆举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继芬,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蒋愈红,中原油田副总政工师、综合管理部主任、党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保军等领导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前,曾获2023年首届河南省老年文化艺术节“梦不落”杯全民谱济文艺大赛特等奖的河南省生命之光艺术团带来《墨影清风》模特秀暖场。 

王继芬在讲话中指出,省科协党组始终坚持把反邪教工作纳入科协事业整体安排,作为科普宣传和综治平安建设重要抓手加以落实。全省各反邪教协会与文艺志愿服务机构广泛联合,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反邪活动,为维护我省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希望各有关单位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共同推动全省反邪教宣传警示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她强调,要继续擦亮全省防范邪教宣传月工作品牌,形成党委领导、各方协同、社会参与的大联合、大协作工作格局;要积极将反邪教工作融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乡村振兴等主题,让活动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不断提升反邪教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有效性;要着重加强反邪教文化文艺作品创作,增加宣传内容的吸引力、感染力,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

蒋愈红在主持中指出,本次活动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引领时代风尚,书写墨韵清风。”为主题,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反邪教工作与基层文化艺术活动相结合,以墨韵清风引领时代风尚,以先进文化占领思想阵地,破除封建迷信思想、铲除邪教滋生土壤,在全省营造文明祥和、喜迎新春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喜迎建国75周年营造和谐稳定、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启动仪式上,王继芬宣布活动启动。主办单位领导共同为18个省辖市服务队授旗。


启动仪式后,由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省书法家协会组织的20名书法家文艺志愿者挽袖执笔、挥毫泼墨,为现场观众书写并赠送春联,让观众在接受反邪教宣传警示教育的同时,也将平安吉庆带回家,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万象一心崇科学 共度无邪中国年”的喜庆祥和氛围。

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中原油田始终坚持把反邪教工作融入油田党建“大格局”中,同思考、同谋划,全面提升反邪教工作质量效果,着力从源头上铲除邪教滋生蔓延的土壤。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油田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反邪教工作取得丰硕成果,连年实现“三零”目标。

本次活动由省科协、省文联、中原油田主办,由省反邪教协会、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省书法家协会、中原油田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原油田反邪教协会承办,省科技馆协办。当天,1.2万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豫ICP备15019654号-1  电话:0372-5061212

扫描加关注 官方账号:
安阳市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