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http://www.ayskx.org.cn/skin/default/img/tt1.png
http://www.ayskx.org.cn/skin/default/img/tt2.png
http://www.ayskx.org.cn/skin/default/img/tt3.png
http://www.ayskx.org.cn/skin/default/img/tt4.png
栏目导航
 
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 正文

各县区积极行动,开展“国际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27  作者:曹冲  浏览次数:1290

        10月13日是第25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提升抗灾能力就是挽救生命——老年人与减灾”。为做好今年“国际减灾日”各项工作,市科协积极组织,专门下发通知,组织各县(市、区)开展各项科普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林州市科协在红旗渠广场开展了主题是“提升抗灾能力就是挽救生命”主题活动。活动中,科普志愿者向居民讲解了水旱灾害、气象灾害、地质灾害、地震灾害、森林火灾等各类自然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通过张贴农村防灾减灾教育系列挂图、组织现场咨询等手段,开展有针对性的减灾科普宣传活动。科协还发放了《急救常识》、《突发震灾害自救知识》、《公共安全应急常识》、《避险逃生100招》等科普宣传资料,共发放宣传资料500多册。宣传资料从自然灾害、人为灾害和意外事故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减灾常识以及如何强化灾害意识,提高应急能力,培养自救观念,掌握应付各种灾害事故的必要知识和基本技能,将科普知识带到居民身边,深受居民欢迎,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北关区科协与老龄办在社区开展减灾宣传活动。相关人员集中进行街头咨询活动、展出宣传图板、散发宣传材料、防灾减灾知识挂图等形式,向老年人重点宣传“食品安全与公众健康”、“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促进创新创造、低碳生活,注意食品安全”等,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科普知识,通过宣传让老年人了解和掌握各种灾害的基本知识、应急措施,自救互救知识,家庭防灾知识,及各种灾害易引发次生灾害和防灾减灾的防护措施等。

殷都区科协通过为老年人讲解了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开展咨询活动。希望通过宣传提高公众意识,高度关注老年人的日常生活环境,及时帮助老年人脱离灾害危险,宣传活动同时倡导老人积极参与宣传活动,利用他们长年积累的防灾减灾经验和生活常识,互相传授与借鉴,增强辖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美好的晚年。

龙安区科协联合文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太行东社区广场开展了保健咨询、义诊、发放生活科普宣传资料、科普知识展览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老年人与健康科普宣传活动。区科协发放了健康生活知识宣传资料,向社区居民宣传老年人保健的重要性,并现场解答居民的咨询;文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了内科、糖尿病、中医专家为居民现场义诊。

本次活动发放各类防灾避险宣传材料5000多份,展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板面20余块,现场接受咨询群众3000余人次,医疗义诊人数40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特别是老年人的防灾减灾健康意识,提高了市民减灾知识和技能。


 
 

豫ICP备15019654号-1  电话:0372-5061212

扫描加关注 官方账号:
安阳市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