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http://www.ayskx.org.cn/skin/default/img/tt1.png
http://www.ayskx.org.cn/skin/default/img/tt2.png
http://www.ayskx.org.cn/skin/default/img/tt3.png
http://www.ayskx.org.cn/skin/default/img/tt4.png
基层科协
 
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 » 林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正文

林州市召开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暨“工行杯”十佳科技扶贫标兵 表 彰 大 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5  来源:林州市科协 审核:刘杰  浏览次数:4858


4月22日下午,市政协常委会议室,春意融融,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扶贫办、市科协共同主办,由中国工商银行林州支行及凤凰网承办的林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暨“工行杯”十佳科技扶贫标兵表彰大会在此召开。市政协副主席王安林、市人大党组成员田随林、市总工会主席栗旺生、市智慧城市副指挥长王景敏等领导同志以及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办)科协及各协会学会、中国工商银行林州支行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原科协党组书记、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任保林主持。

栗旺生同志首先宣读了十佳科技扶贫标兵名单,会上颁发了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个人及十佳科技扶贫标兵荣誉证书。

评选出的十佳科技扶贫标兵们结合各自岗位采用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技术扶贫等方式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王景敏副指挥长在讲话中指出,十佳科技扶贫标兵发扬敢想敢干、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创新创业,服务社会,以社会责任为己任,勇于担当的精神应该大力弘扬。经济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科技是经济发展的强力支撑,希望受到表彰的科技扶贫标兵,继续创新创业,为科技助力扶贫,再立新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励更多行业先进人物投身到科技扶贫工作中去,投身到服务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中去,助推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对我市脱贫攻坚、推动我市双创工作举足轻重。王景敏对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理解把握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创新实践,满足群众多样化科普需求。科普要坚持两条腿走路,取长补短,提升传统科普与现代科普能力;二是充分发挥科普人才作用,调动多方面力量做科普,以技术优势、先进理念占领城市农村,实现科学进万家;三是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切实担负起社会化大科普有力载体职能,实现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助力美好林州建设。

林州市“工行杯”十佳科技扶贫标兵评选活动经过4个多月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各领域多方举荐人才,活动共收到推荐材料50余份,帮扶效果折射了我市科技助力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高效性。

会议还宣读了两个通知:一是将把反邪教书画和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场地移到获奖学校,促进学校“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热爱创新创造”氛围的形成;二是林州市科普宣讲团将开始到农村、社区巡回宣讲,促进我市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科技助力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对两项工作的重视,榜样的先锋引领作用,此次会议必将对我市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和科技助力扶贫工作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豫ICP备15019654号-1  电话:0372-5061212

扫描加关注 官方账号:
安阳市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