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http://www.ayskx.org.cn/skin/default/img/tt1.png
http://www.ayskx.org.cn/skin/default/img/tt2.png
http://www.ayskx.org.cn/skin/default/img/tt3.png
http://www.ayskx.org.cn/skin/default/img/tt4.png
栏目导航
 
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万象 » 正文

食品安全科普知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来源:转载中国科普网  浏览次数:1913

1、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的全球十大垃圾食物是哪些?

油炸类食品、腌制类食品、加工类肉食品、饼干类食品(不含低温烘烤和全麦饼干)、汽水可乐类食品、方便类食品(主要指方便面和膨化食品)、罐头类食品(包括鱼肉类和水果类)、话梅蜜饯类食品、冷冻甜品类食品、烧烤类食品。

2、“三无”食品是指什么?

无厂名厂址、无出厂合格证、无保质期的食品。

3、妨碍青少年发育的饮食习惯有哪些?

不定时定量进食,偏食,吃高糖、高盐、高脂肪的食物,迷恋快餐食品,滥服补药。

4、科学喝奶方法?

喝袋奶必须煮开了再喝;最好与馒头、面包、玉米粥、豆类等同食;不宜与含鞣酸的饮食同吃,如浓茶、柿子等;以每天早、晚为宜。

5、哪些人不宜饮牛奶?

经常接触铅的人、牛奶过敏者、返流性食管炎患者、腹腔和胃切除手术后病人、肠道易激综合征患者。

6、纯牛奶中能否添加食品添加剂?

不能添加任何食品添加剂。

7、如何鉴别变质酸奶?

变质的酸奶,有的不凝块,呈流质状态;有的酸味过浓或有酒精发醇味;有的冒气泡,有一股霉味;有的颜色变深黄或发绿。变质的酸奶都不可食用。

8、儿童不宜多吃的食物有哪些?

儿童不宜多食以下食物:糖果、甜食、巧克力、果冻、方便面、纯净水、洋快餐、冷饮、银杏果。

9、孩子如果缺乏维生素A易得什么病?

夜盲症。

10、孩子如果缺乏维生素C易得什么病?

缺乏维生素C易患坏血症。

11、儿童吃无铅皮蛋有害吗?

“无铅皮蛋”只是铅的含量比传统腌制的皮蛋要低得多。微量的铅对成年人的健康影响不大,但对儿童来说,无铅皮蛋也应少吃或不吃为好。

12、青少年应养成哪些合理的膳食习惯?

多吃谷类,供给充足的能量;保证足量的鱼、禽、肉、奶、豆类、蛋和新鲜蔬菜水果的摄入;参加体力活动,避免盲目节食。

13、要让孩子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让他们掌握一些食品安全知识。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生吃的瓜果和蔬菜要洗净,尽量少吃时间过长的剩饭和剩菜。

14、不宜搭配的蔬菜水果有哪些?

波菜和豆腐,柿子和红薯,马铃薯和香蕉,萝卜和水果等。

15、不宜空腹食用的水果有哪些?

柑橘、香蕉、柿子。

16、柿子如果一次食量过大,或者是食用未成熟的柿子时,容易引起什么症状?

胃柿石。


 
 

豫ICP备15019654号-1  电话:0372-5061212

扫描加关注 官方账号:
安阳市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