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http://www.ayskx.org.cn/skin/default/img/tt1.png
http://www.ayskx.org.cn/skin/default/img/tt2.png
http://www.ayskx.org.cn/skin/default/img/tt3.png
http://www.ayskx.org.cn/skin/default/img/tt4.png
基层科协
 
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 » 龙安区科学技术协会 » 正文

龙安区科协传达学习贯彻中国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9  来源:龙安区科协 审核:杨亚鹍  浏览次数:33247

6月4日上午,龙安区科协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区委副书记王为治,区科协主席王艳清,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分管科协工作的副职以及区科技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区委办公室副主任李靖主持。王艳清传达了李克强在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科协历届代表大会情况简介。

王为治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一是要增强企业创新能力, 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成效。要进一步增强企业创新动力,加快构建龙安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进一步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

二是要抓好创新体系建设,立足自身优势、发挥政府作为。我区自主创新事业是大有可为的,我区广大科技工作者是大有作为的。我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区政府要进一步完善高端人才、专业人才来龙安工作、科研、交流的政策,吸引高端人才来龙安创新创业,为龙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要充分尊重人才,加强对科研活动的科学管理和服务保障,为科研人员创造良好创新环境。

三是要完善评价制度等基础改革,推动科技管理职能转变。要坚持质量、绩效、贡献为核心的评价导向,全面准确反映成果创新水平、转化应用绩效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贡献。要拿出更大的勇气,按照抓改革、抓规划、抓服务的定位,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强化规划政策引导,给予企业及个人更多自主权,要做到不论资历、不设门槛,让有真才实学的科技人员有用武之地。

四是要抓好科技人才建设,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科技创新力的根本源泉在于人,培养创新型人才是国家、民族长远发展的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这一明确要求,对于我区培养创新型人才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人才的培养培育离不开良好的环境,要在全区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环境,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活力。


 
 

豫ICP备15019654号-1  电话:0372-5061212

扫描加关注 官方账号:
安阳市科学技术协会